2010-09-22

恩甫上學(二)

恩甫上學第二天,早上起來就說他不要上學,不情願地坐上車之後,還問我一個問過好幾遍的問題,"為什麼要上學?",我也不厭其煩的向他解釋說明一遍,之後,他還是回一句,"我不要上學!!",我問恩甫為什麼不喜歡上學,他說"因為我害怕,我不要離開媽媽!!",我盡量用他聽得懂的話,同理恩甫的感受,讓他了解他的害怕是正常的,熟悉環境之後,這個恐懼就會漸漸消失了。恩甫靜靜地聽著,沒有再多說什麼了。

車子終於到達學校,打開車門,恩甫再度哭喊著:"我不要上學!!" ,我一邊牽他下車走向教室,一再的告訴他,我會回來接他的。到了教室門口,怎麼樣也不肯進教室,之後,老師出來將他抱進去。我沒有離開,在門外悄悄的看著他,恩甫哭了約一分鐘之後,就不哭了。之後,就乖乖坐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點心了。

今天還是提早去接恩甫,接他的時候,他不但沒有哭,看見我時還是笑著投進我的懷裡。老師說恩甫今天表現很好,只有早上哭一下下而已。恩甫坐上車之後,很開心地對我說:"媽咪,我今天只有哭一下下而已,我很勇敢喔!!",我也稱讚他今天的行為,並希望他繼續加油!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