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2-22

剪頭髮

過去這兩年多來,都是由我這個當媽的充當剪刀手。過往,恩甫只要看到我拿起剪刀,他就知道我要做什麼,馬上"拔腿就跑"並哭喊著"我不要剪頭髮"。因此,我也只能趁著恩甫睡午覺時幫他剪,有時當恩甫睡姿不合作時,也只能剪半邊,另外半邊則隔日再剪。 於是,有幾日會出現令人發笑的特異髮型。然而,自從一個多禮拜前看了他的好玩伴Melinda到理髮店剪頭髮之後,問他要不要去剪頭髮,他居然欣然地答應了。為了確定他的意願,還隔了一段時間問了恩甫好幾次,他的答案都是開心的點頭說:'好!!" 於是,趁昨日爸爸也要剪頭,順道帶恩甫去試試,這是恩甫自出生三個月剃光頭後,第一次到理髮店剪頭。恩甫果然言如其實,理髮師整整剪了二十多分鐘,恩甫不哭也不鬧,乖乖坐好讓理髮師剪頭。那裡的理髮師們都不約而同地稱讚恩甫的表現,而最開心的莫過於我這個當媽的了,因為以後再也不需要跟著恩甫追趕跑跳碰地做"剪髮大戰"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